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部新闻 > 正文

教学与科研——英国雷丁大学教学法研修班学习汇报会

2019-10-24

本网讯 2019年10月24日国际学院/培训部本周四下午2点在135教室举办雷丁大学教学法进修班学习汇报会,是本学期举办的第三场教研会议。本次会议由杨文慧副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报告人为王勇旗、刘丹、和黄丹艳三位教师,报告主题为如何将专业学习与教学工作结合。

王勇旗老师的报告通过三个最有收获与感触的课程,举例说明了教师如何通过科研提升自身教学水平。报告首先介绍了如何对单词听力认知过程开展实证研究,并将研究结果应用到听力教学中。第二部分介绍了如何应用体裁分析法Genre analysis来改进学术写作教学。最后,报告运用读写结合以及过程写作教学法,示范了如何在综合英语和写作教学中,更好的将阅读与写作结合。

王勇旗老师作报告

黄丹艳老师的报告详细分析了教委班学员听力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并借鉴雷丁大学的相关教学理念和经验提出解决方案。针对教委班学员听力存在的问题,黄老师推荐在听力教学中采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法,将口语和听力结合起来,设计重音和连读识别的活动,鼓励学员积累词组而非个别单词,帮助学员掌握关键信号词或句型等教学改进。

黄丹艳老师作报告

刘丹老师就任务型教学(TBLT)在雷丁大学EAP课程中的运用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自己的反思。刘丹认为在让学生回答问题前,老师应该给予学生足够的时间相互练习(Private Before Public)。高校教学应对学生思维模式的进行培养,而非简单的知识点输入。

刘丹老师作报告

发言后老师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老师们对报告内容很有共鸣,希望会后进一步交流和分享。杨文慧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对三位老师的学习成果予以肯定,并希望后面派出教师能够明确学习目标,推进学院教学和科研的进步。

本次研修班学习历时3个月,由英国雷丁大学教学法研修班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各培训部所在大学共同资助,各培训部选派从事公派生教学的骨干教师参加,培训由英国雷丁大学国际学习与语言学院ISLI承办。

雷丁大学毕业合影

上一条:我部领导一行赴中山大学调研学习
下一条:广州留学服务中心蔡志清部长一行莅临我部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