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部新闻 > 正文

出国留学培训部2018年春季班教学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8-04-10

本网讯 2018年4月9日,出国留学培训部在国际学院103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春季班教学座谈会,会议由国际学院、出国留学培训部刘明副院长主持。培训部教研室王勇旗主任、培训部办公室张海强老师、教师代表张江霖老师、程林燕老师及8名学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现场

会上,学员代表们积极发言。学员们对培训部的课程设计、授课老师的的授课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课堂内容精彩充实,覆盖了考试范围。颠覆了原来学英语的枯燥感觉。部分基础薄弱的学员也向培训部提出了建议:希望在授课的时候教师能对学员进行针对性的评估,尤其在针对基础较差学员给与一些提高性的建议,希望在词汇的记忆方法及使用方式方面有更针对性讲解的同时提供更多的应试技巧训练。艺术类学员代表也进行了发言:由于本期艺术类学员与普通类学员一并授课,希望老师们上课能够明确提示属于艺术类的部分,针对艺术类提供更多的课后练习材料,在高级听力与阅读课、写作课上能增加艺术类课堂上的时间比例。

结合会上学员代表的发言,教师代表张江霖老师首先向代表们讲解高级听力与阅读课/测试课的教学计划、进度设计。建议学员课后多与授课教师交流课堂疑难点,勉励学员调整学习心态,踏实学习。王勇旗老师也针对学员代表在阅读、写作中的疑问作出了答复,建议学员重点复习词汇及语法,提醒学员在注重听力练习的基础上,加强阅读、写作的训练。

最后,刘明副院长作出了总结发言:英语学习不没有捷径可寻,尤其在短期内提升水平,这一直是培训部教学中的重点及难点。但是培训部由1979年成立至今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完善的教学体系,通过培训后顺利出国访学的学员更是数以千计。勉励学员安心踏实学习,紧跟授课教师的课堂节奏,课后做到及时复习、提前预习,充分发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注意劳逸结合,以强韧的身心,完成繁重的学习任务。

刘明副院长总结发言

上一条:2018年全国学校体育教师赴美留学项目英语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培训部2018年春季国家公派访问学者高级英语培训班开班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