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部新闻 > 正文

培训部领导与老师一行赴西安外国语大学调研交流

2019-03-15

 

本网讯 2019年3月13日,杨文慧副院长带队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一行六人赴西安外国语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就教育部公派出国短期英语教学及国际学院本科生英语分级教学进行调研交流。

3月13日上午在西外2号教学楼3层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西外出国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赵堪培主任、杨丽娟副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赵主任首先介绍了培训部(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业务范围、教学设施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以及管理等基本情况;杨副主任介绍了公派出国留学学员培训的基本情况。随后全天杨文慧副院长带领团队就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学员管理、教学设备、国际项目招生等方面与西外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1B275

上午会议议题为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英语培训,西外安排培训部教师代表到公派出国留学学员课堂听课,并与任课老师进一步深入交流。会后西外杨副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西外培训部新的教学、考试、办公设施。下午会议议题为国际学院项目,会上就国际学院项目的招生、录取、课程设计、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0CBA

通过一天的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培训效果是培训工作的生命线”。要想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教学和学员管理是根本。首先、要根据每个班型科学地设计培训方案,方案力求特色鲜明,针对性强,考虑学员的需求;第二、要积极调动学员积极性,要根据各个班型的特点、学员的实际外语水平情况,掌握培训的重点,解决学习的难点,补充外语知识的短板,提高学员学习的积极性,这样才能达到培训的预期效果。第三、要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为教学工作提供充分的管理和设备支持,保证课堂教学学员满意。双方领导一致表示,今后要加强部(院)际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谋发展。

上一条:出国留学培训部2019春季自费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部举行2019年春季班开班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