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部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落户我校

2013-05-23
本网讯 我校于去年12月获首批试点“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项目(以下简称“中心”),该中心于5月21日在国际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校长仲伟合,校长助理、国际学院院长兼中心主任陈林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焦方太,国际学院党委书记何洪亮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国际学院此次拿到了一块含金量很高的牌子,但我们更应注意牌子背后的内涵。”仲伟合在致辞中特别强调中心应着重加强出国人员行前培训工作,承担起未来的研究工作,希望国际学院的老师能以此为契机,加强出国留学培训工作,抓好人才国际化这一重要环节。同时,中心应大力开展相关的课题研究,这不仅能促进我校人才走出去,同时也能在人才强国方面多作贡献。

仲伟合致辞

  据中心副主任杨文慧介绍,该中心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维护出国留学人员权益为根本,努力做好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和研究工作,打造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国家品牌”,推动留学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培训主要包括国际安全教育、危机处理、对外礼仪及海外留学心理四个方面。据悉,中心已于今年三、四月顺利举办了两期自费留学人员出国行前培训,广受好评

 

上一条:公派留学人员行前培训广外启动
下一条:教育部国家基金委66期校友罗红胜学员向培训部赠送字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