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部新闻 > 正文

顾也力副校长率队出席教育部培训部会议

2009-09-17
 8月13-16日,副校长顾也力率领广外出国人员培训部党总支书记孙亚玲、副主任刘明、办公室主任何小为、教师林挺参加了在重庆四川外语学院举行的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和2009年出国培训部年会。



(2009年教育部培训部工作会议)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教育部有关领导和11个教育部直属培训部及所在高校的领导和代表。14日召开的纪念大会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刘京辉主持,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张秀琴在会上宣读了教育部郝平副部长的贺信,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张司长说: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成立以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我国出国留学政策,为国家培训了一大批优秀的出国留学人才,为我国出国留学事业的繁荣和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召开此次大会,目的就是要回顾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成立30年的历程,更重要的是,分析新形势对我国出国留学工作和出国留学人员培训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发挥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作为我国出国留学人员培训旗手的先锋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出国留学人员培训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促进我国出国留学工作和出国留学培训事业科学发展。

张司长还回顾了培训部三十年来发展的历程、取得的成果,分析了新时期面培训部临的新挑战、新机遇,并提出了加强培训部工作的六个关键词。最后,张司长对各培训部、培训部交流合作、高校、管理者、教师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

纪念大会上,张秀琴司长宣读了2009年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先进个人表彰名单,广外培训部陈林汉主任、办公室何小为主任被评为先进管理工作者,林挺老师被评为优秀教师。



(2009年教育部培训部先进个人领奖)


    8月15、16日,召开了2009年培训部年会。顾也力副校长和广外培训部干部教师分别参加了校领导、部主任、书记、教师分组讨论会。会上讨论了学习贯彻张司长报告精神、严格控制考试通过率、改进督考管理、统一考试出题和审题、建立教师交流学习制度等重要议题。

 

上一条:高水平大学项目德语、法语录取人员汇总名单
下一条:国际学院举办广州市公务员第2期“2+1”英语口语强化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