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部新闻 > 正文

平安留学 -“传承红色基因”思政教育大讲堂--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2021-10-15

 

本网讯 为加深出国留学人员对党史了解,加强党性教育和修养,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的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于2021年10月15日下午在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广州农讲所)组织开展了以“平安留学,传承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国际学院、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部党总支部书记钟罗军书记领队,国际学院自费留学人员、出国留学培训部的国家公派人员和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合影

农讲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等人举办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来自全国20个省区的327名先进分子,在这里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与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参加革命斗争。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从事农民运动,在全国燃起了熊熊的革命烈火,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学员们参观学习,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农讲所发展历程的讲解。

 

学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

此次活动,使学员加深了对党史的认知,感受到革命先烈救国救民的百折不饶、继往开来的精神,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党从弱小到强大的发展过程,领会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献身精神,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天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出国留学不单单是学识的增长,更多的是对学员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的挑战,更多的是对学员们爱国主义的考验。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学员们将更加坚定共产主义革命理想和信念,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作为红色基因的传播者,向世界传颂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的光辉事迹。

 

上一条:2022年春季国家公派高级英语培训班招生简章(第83期)
下一条:学史明智,知史担责--出国留学培训部举行重阳节退休干部暨骨干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