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部新闻 > 正文

广外建校55周年庆祝活动暨广外培训部成立40周年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0-10-13

本网讯 10月13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建校55周年庆祝活动暨教育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国留学培训部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国际学院会议室举办,教育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国留学培训部(以下简称“培训部”)历任领导班子和教职工受邀参加本次座谈会,一同回忆广外培训部40年来的点点滴滴。座谈会由广外培训部副主任杨文慧主持。

老领导、前辈老师签到入场

DF40A

培训部副主任杨文慧主持座谈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陈林汉作为分管培训部的校领导,一直以来为培训部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首先为座谈会的举办致辞道,40个春秋里,七代领导班子开拓事业,继往开来,培训部已经从原来的出国留学预备部,走到今天出国留学培训部与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国际学院“三块牌子,一套人马”,从原来由接受国家任务开展培训,发展到今天的市场化,多元化。今天新老同志能够欢聚一堂,说明广外培训部团队始终拥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而今后培训部的发展更需要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广外副校长陈林汉致辞

培训部主任梁学宏也在座谈会上讲话。恰逢广外建校55周年和广外培训部成立40周年,他本科毕业于广外,一直在广外工作,也曾入选广东省委组织部第二期高培班,在培训部接受出国前的培训。他向回到广外培训部温暖大家庭的老领导和前辈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老同志们踊跃提供过去40年的文献及图片资料,成为这次培训部的40周年庆活动的亮点。

培训部主任梁学宏致辞

之后,在座的现任领导、前辈分别细说往事,回忆当年。其中曾担任培训部副主任的魏辉良谈到,培训部多年保持风清气正的传统,这源自每一代领导班子和教职工兢兢业业打下的扎实基础,也是培训部获得社会上的高度认可,自2014年至今,杨文慧副院长担任全国11家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培训部也自此成为培训部教指委秘书长单位,为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部的教学、教务和考务等各项工作的改进和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

培训部愿党总支书记杜元庭发言

培训部原党总支书记蒙德红发言

培训部前副主任林秀雅发言

培训部前副主任魏辉良致辞

培训部前主任梁宁发言

培训部退休教师谢茂寿发言

培训部在制作40周年纪念册。藉此座谈会,培训部的新老成员一同进行材料审阅和信息补充。大家翻看一张张老照片,记忆涌现,往事如新,会议室里响起了一阵阵的欢声笑语。

浏览老照片,审阅纪念册

座谈会现场

合影

附:广外培训部简介

教育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国留学培训部创建于1980年,系教育部直属全国11家出国留学培训部之一,是教育部全国培训部教指委秘书长单位,也是广东省委及广州市委指定的高层次管理人才出国英语培训单位。40年来,广外培训部为国家培养了25760各行业的精英人才,如:“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中山大学原校长王珣章教授等,也为华南地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量身定做培训计划,为国家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外培训部以其厚重的历史底蕴、优质的教学管理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受到教育部、同行专家以及广大学员的高度评价。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国留学培训部贵州大学异地培训点第一期国家公派高级英语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我部校友张海鹏捐赠纪念作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