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部新闻 > 正文

我部举行异地培训点工作会议

2018-12-10

本网讯 2018年12月7日-9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国留学培训部举行教育部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异地英语培训点工作会议。福建师范大学代表: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林曦云主任,湖北大学代表:湖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何兆清副院长、吴昕老师,江西师范大学代表:继续教育学院江西省外语培训中心饶文华副院长、谢琴科长、刘晓兰老师以及我部钟罗军书记、梁学宏院长、任跃忠副院长、教研室王勇旗主任、办公室连勇主任均出席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部杨文慧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我部钟罗军书记致辞发言。他表示:“教育部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异地英语培训班的开办体现出教育部对有出国访学意向的高校教师的关怀。不单解决了其外语学习的问题,还解放了时间、地域上的枷锁。就近培训,一方面方便学员在单位中的教学工作问题,另一方面节省了培训中浪费在交通、住宿等一系列的成本。是一个科学的、双赢的培训方式。”

钟罗军书记致辞

然后,各培训点代表就2017-2018年度培训工作作出了总结,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下一步工作思路。紧接着我部杨文慧副院长向各点通报了基金委2019年工作任务,传达了培训部工作年会的会议精神。会上,还讨论合作协议中学时调整问题:培训部课程、培训时间、考前培训时数等议题。

上一条:我部举行2019年春季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2018年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工作年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