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部华南地区2016年秋季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2016-10-28

本网讯:教育部华南地区2016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于10月27日-28日在我校举行。此次培训是按照教育部国际司的指示,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协办,旨在提高留学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留学人员行前安全教育、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

会议进行中

我校副校长陈林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出国留学人数迅猛增加,我国广大留学人员在海外留学期间由于突发事件、文化冲突、繁重的学习和科研压力、社会和法治环境的差异而面临各种问题,引起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可以有效地帮助了广大出国留学人员获得国外学习和生活所必备的常识,提高安保意识,达到平安留学和成功留学的目的。”

陈林汉校长致辞

此次培训由两部分组成:第一天为安保实操培训,第二天为专家讲座。在27日的培训中,我校首次与通宏(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针对留学生出国安全问题开展了安保实操训练。主要内容分为“自卫防卫”、“绑架劫持”、“旅游安全(车辆)”、“急救知识”和“火灾逃生”等五部分。为了使每一位参训学员都能在更短时间内掌握有效的安全技能,培训教官对学员进行一对一讲解,手把手教学。这种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让学生们兴趣倍增,获益匪浅。

安保实操训练

28日的培训由来自各机构的专家团队进行多场精彩讲座,包括南方医科大学李明松教授的“出国人员海外保健及疾病的自我诊断讲座”、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杨韶刚教授的“海外留学心理问题讲座”、法学院龙著华教授的“欧美国家法规注意事项讲座”、国际学院杨文慧教授的“跨文化交流及外事礼仪讲座”,以及广州留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公派留学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及有关规定讲座”。

专家风采

共有来自华南地区公派留学高级访问学者、自费留生、公派交换生300多名参加了此次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新颖、有趣、实用、针对性强,对学员顺利展开海外留学生活有着积极的帮助。

上一条:东北师范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高艳明副主任一行前来我部进行工作访问
下一条:2016年华南地区“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