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2级“留学行前培训”圆满举行

2014-05-27
    2014年5月23日上午8点30分,国际学院2012级全体英国项目学生在第六教学楼报告厅进行“留学行前培训”讲座。
胡海娟 老师与同学们分享英国生活体会
    胡海娟老师讲座的内容是关于同学们出国后的衣食住行方面,例如:住宿文化,租房注意问题,如何处理室友房东关系,银行事项,旅行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傅蜜蜜 老师为同学们做英国生活指导
    接下来由傅蜜蜜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英国的趣事,校园生活活动和课程应对妙计。
    当天下午,在我院135教室邀请钟雪飞老师与柯晓玲老师为美国、加拿大项目的同学们讲述国外生活、文化、习俗等方面的知识。
钟雪飞 老师做指导
    钟雪飞老师从信仰、习俗、生活和旅行四个方面介绍美国,同学们在领悟文化差异的同时,也了解到如何在外国生活和学习,以及如何与外国人交友。
柯小玲 老师做指导
    柯小玲老师讲座的侧重点在如何学习,考试,她从美国的学习制度、专业选择、课程的选修、考试、如何获取学习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另外 23日上午,我院在南校区G 207教室举办了澳新项目的行前培训会。南校区系主任张彤彤、教师罗娟、辅导员卢姗姗和许润生以及2012级澳新项目的160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际学院南校区的行前培训由李慧娟和付桂芳老师主讲。李慧娟从澳大利亚的人文地理讲起,并重点介绍了澳洲昆士兰大学及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学校情况。在自由提问环节,李慧娟从自身留学经历谈起,介绍了澳新国家的上课模式、论文撰写等中国留学生在国外遇到的情况,与在座学生分享自身的留学心得。
    付慧芳则详细介绍了前往澳新国家物质与信息的准备、文化适应与心理准备等。对于留学中的心理适应问题,她表示,“同学们要主动融入、用心思考,才能有所收获。同时,在国外求学时,要客观理智,不患得患失。”
    老师们生动的讲解和亲身的经历令即将出国的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在国外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在场的同学们都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对即将到来的海外留学生活充满了信心。

上一条:国际学院迎十周年庆 院校友会成立
下一条:2014年国家公派、自费留学人员出国行前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