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部新闻 > 正文

华南地区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2015-12-01

本网讯 11月26日,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广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协办的“2015年国家公派、自费留学人员出国行前培训会”在我校六教报告厅召开。该培训会旨在不断完善和提高对出国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切实维护我国留学人员在外合法权益。

我校副校长方凡泉,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处长丁莉,我校出国留学培训部书记钟罗军,出国留学培训部副院长杨文慧及375名出国留学人员等出席本次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广外出国留学培训部魏辉良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培训会包括上午主会场培训和下午分会场分国别培训。

方凡泉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配合教育部留学中心的各项行前培训工作,为广大华南地区的留学人员提供各层面的行前培训服务,培训会内容丰富,包括留学国家的政策、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的背景和教育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服务项目、心理抗压、安保培训、涉外礼仪等,旨在“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此外,他还就本场次的培训课程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和说明。

教育部出国留服中心丁莉处长在培训会上介绍了公派、自费出国留学的相关国家政策和留学人员出国前与回国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她指出,根据大使馆反馈的信息,中国留学生在国外的人身安全问题不容小觑,因此留学服务中心应重视开展行前培训活动,防范潜在的风险,为留学人员平安留学保驾护航。值得关注的是,教育部还为广大留学生提供回国创业的平台,对留学人员回国就业问题提供一系列的咨询服务。本次培训会上午主场的培训课程还包括海外法律法规问题和安保教育,由华南地区著名法律专家龙著华教授和北京德威集团专业安保教官授课,教学内容有趣、实用。会场互动热烈。

方凡泉副校长为培训会致辞

丁莉处长在培训会上介绍了公派、自费出国留学的相关国家政策

龙著华教授讲解海外法律知识

安保专家给学员示范应急动作

下午公派留学分会场培训阶段,广外出国留学培训部副院长杨文慧教授首先讲述跨文化交流及外事礼仪的相关内容并根据政治文化教育等差异分别作出吃穿住行方面的指导。她强调,留学生在外事工作中,既要维护本国利益也要尊重他国文化,遵循不卑不亢、尊重他人隐私与惯例、注重信誉等原则。广东省中医院的博士方芳随后对海外简单疾病的自我诊断和中医养生进行讲解。她提醒,留学生们要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并注意留学国对可携带入境药品的规定,切勿带违禁品。最后,广州留学服务中心的刘晓爽女士就公派留学手续办理流程及有关规定进行了说明并就学员的疑问进行了答疑。

杨文慧教授向学员介绍国外礼仪

方芳教授分享养生经验

刘晓爽老师与学员互动问答

自费留学分会场的培训课程在广外国际学院136室进行,韩国明知大学派出的专家就韩国大学的申报、文化适应、入学说明等方面进行了相关的讲解并进行了入学面试。专家对此批拟前往韩国大学自费留学的学生非常满意。

据悉,本场次培训会是本年度我校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最后一个场次的行前培训,也是首次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与自费留学人员共同进行的行前培训。375名留学人员分别是华南地区在中山大学、广外两家出国培训部参加外语培训的高级访学者们和自费留学韩国的本科留学生。

上一条:2015年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英语培训班第二期结业典礼成功举行
下一条:广外出国人员培训部校内英语培训班第十四期顺利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