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部新闻 > 正文

国家留基委副秘书长来我校洽谈公派留学事宜

2014-12-08
本网讯 12月4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副秘书长曹士海来访我校,与我校领导就公派留学等事宜进行商谈。我校校长仲伟合,副校长方凡泉、阳爱民,国际处副处长蔡红等出席了座谈。
曹士海表示,我校参与公派留学的情况很理想,教师素质也很高。他提出,希望能通过双方的努力将留学的项目继续做大,同时在公派留学与来华留学这两大方面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他表示,基金会在留学这方面的预算正逐年增加;在留学层次类别划分上,从师生至博士后都有机会参与留学项目,并且区域间可加强合作。曹士海希望我校能够进一步鼓励研究生们参与到对外交流的国际项目中来。

仲伟合与曹士海会谈
仲伟合向曹士海介绍了我校学生在国外各高校的留学情况及学校的专项拨款情况。据悉,我校将拨上百万经费资助学生外出留学,尤其是家庭较困难的学生将得到补助或奖学金。在小语种人才培训方面,仲伟合提到“多语种翻译人才协同育人平台”项目,强调需加强学生的的翻译技能,而磨练翻译技能的最好契机便是出国深造。
在座谈中方凡泉提及,我校国际处与教务处在一起制定一份关于公派留学生管理的详细计划。蔡红介绍了我校与一些国际性组织如联合国、欧盟等之间的合作项目等。
曹秘书长与何洪亮书记、杨文慧副院长一同参观培训部教学环境
曹士海秘书长与规划部杨祥义主任还亲临广外培训部进行的指导工作并与培训部学员代表见面。曹秘书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培训部的教学环境和考务工作安排,询问了教学师资和学员构成情况,对广外培训部的各项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曹秘书长在培训部会议室会见部分学员代表,就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高访项目审批问题进行了政策宣讲,同时就2015年的派出计划也做了详细的说明,最后杨主任就培训部学员提出的项目审批、出国延期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曹秘书长与学员开座谈会

杨主任耐心细致地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

上一条:2015年国家自费留学人员出国行前培训举行
下一条:四百余华南高级学者出国留学行前广外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