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部新闻 > 正文

2013年11月留学人员出国行前培训

2013-11-24
为推进“平安留学进校园”工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出国留学二十条”的总体要求,加强出国留学派出与研究工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举办第五场次的公派留学人员出国行前培训,旨在保障出国留学人员利益,更好服务留学人员,推动留学工作健康发展,全面做好全国范围内留学人员出国行前培训和出国留学安全教育研究工作,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的理解和交流。
本次培训参训人员是广外出国留学培训部、中大出国留学培训部的公派出国高级访问学者,200余人。培训工作由教育部留服中心丁莉处长和广外教育部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文慧主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助理、广外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主任陈林汉教授和教育部国际司徐培祥处长致辞。


广外校长助理、广外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主任陈林汉教授致辞

教育部国际司徐培祥处长致辞
本场次培训内容包括:西方文化与涉外礼仪、带着情商去留学、留学人员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危机处理管理、公派留学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及有关规定等内容。该培训工作得到了教育部国际司、留学服务中心、中山大学出国留学培训部、广外出国留学培训部的大力支持。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提问
目前,“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在全国已经成立了23家中心,覆盖了河北、山西、吉林、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湖北、湖南、河南、广东、广西、四川、重庆、陕西等15个省(区、市),目前还有多家单位提出成立中心的申请。

上一条:教育部国家基金委培训班67期学员田春赠送国画
下一条:2013年教育部公派生春季班结业考试通过名单

关闭